LOVEBET爱博电竞

LOVEBET爱博电竞:一元复始开新宇 传承创新正当时——LOVEBET爱博电竞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三)

LOVEBET爱博电竞:

发布日期:2023-01-07 来源:[教学科研处] 访问量: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谱新篇。2023年1月6日,新年伊始,LOVEBET爱博电竞2022年新入职教师再次迎来了集中学习。此次培训由教科研处新教师项目负责人陈晓敏老师主持,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系列讲座和讨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首先,护理学院临床一教研室主任李婷老师带来讲座《如何有效说课》,向新教师们详细解读了说课的内涵与意义以及怎样说课。李老师按照课程类型进行说课指导,她指出说课的内容由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说教学反思六个部分组成,要根据不同部分内容,做到详略得当。李老师特别强调,教学目标中的科学素养是需要新教师深入思考的环节,形成说课的亮点。李老师也向新老师们展示优秀的说课案例并且进行分析,让新教师们更加深入了解说课这一重要内容。最后,李婷老师亲切地为新教师们指出成长的路径,只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勇于自我挑战,积少成多,才能茁壮成长。

信息中心耿学工主任为新教师带来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由信息处介绍、教育与信息化、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三个板块构成。首先耿主任向新教师介绍了LOVEBET爱博电竞信息处的团队成员以及团队职责,让各位新教师对于信息处以及智慧校园建设及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其次,耿主任向新教师们介绍了课堂信息化的演变过程,包括具有交互性、网络化、虚拟化以及智能化的未来教室。耿主任展示了教育信息化发展模型,并且详细解读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最后是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耿主任通过“乔布斯之问”作为引导,就我国教育的现状,学生应具备的21世纪核心学习能力,技术的发展与教学的变化,教学理念、学习模式、课堂教学结构、教学内容的转变,教学媒体等方面向新教师们介绍了信息技术应该如何在教育领域应用。

陈晓敏老师也为新教师带来讲座《成功的教育从沟通开始》,陈老师通过几个教师熟悉的场景问题进行引入,与新教师一起探索沟通与教育的关系。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沟通的基本解释;沟通与教学的本质;教学沟通中的常见障碍以及教学沟通的常用策略。首先,陈晓敏老师通过向新教师展示数据调研体现沟通的重要性,并且阐述了沟通的含义与本质。其次,陈老师提出了教学与沟通的本质联系,她认为教学关系是一种沟通关系,教学过程是一种沟通的过程,也就阐明了教学与沟通之间的密切联系。由此陈晓敏老师也列举了教学沟通中常见的集中障碍:注意力分散、带有成见、没有逻辑、情绪化等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方法。最后,陈老师提出了教学沟通的策略,包括四项基本沟通原则,师生沟通基本原则,以及沟通关键要点与若干技巧。陈主任通过切身的经历让新教师对于教学的沟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陈老师也希望年轻老师可以多思多想,提高教学与沟通的质量,做学习型的教师。

教科研处的彭鑫主任为新教师带来讲座《新课改理念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首先,彭鑫主任请新教师谈一谈一学期专业教学中的各种困惑,就新教师提出的内容进行教学设计的深入解读。彭主任结合新教师的教案实例,带领新教师实际分析教案,并且传授新教师如何完善备课、教案设计的环节,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其次,彭主任认为教学设计包含教学内容及功能价值理解能力,包括教什么、教到什么程度、怎么教等内容,她指出教师应该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等文件设计教学内容,而功能价值重建则是突出学生关键能力培养,教学目标设计能力是需要系统地规划教学目标。彭主任还为新教师们罗列了教学策略、教学方法以及适用条件。彭主任通过自身的教学经历给新教师提供更多教学设计的路径,深入分析备教材、备学生、备教学方法的含义。

风光胜旧,岁序更新。最后陈晓敏老师祝愿各位新教师新春快乐,希望老师们在寒假期间结合本次培训的内容研修教学内容,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图文:韩静怡

                                               审核:彭






 




分享到:
LOVEBET爱博电竞(中国)官方网站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